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宣讲团走进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19: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3月31日,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迪庆宣讲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

宣讲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云宾围绕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化“十四五”时期省情新内涵认识、全面把握云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加快实施全省“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四大内容作了深入全面的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增强全州干部对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认识。

就抓好《纲要》的学习和落实,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迪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把《纲要》任务迪庆化,把《纲要》精神落实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方面。二要加强学习领会。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开展《纲要》学习活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省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等,对标对表,厘清各行业、各领域“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转化为推动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作出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中涉及迪庆的事项,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间,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的汇报对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按质按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迪庆的各项工作任务。

据介绍,云南省人民政府于2021年2月8月印发了《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明确了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市场主体行为的导向,是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勇前进,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主持会议。

我州领导杜永春、肖武、杨凤喜、张宇、赵成武及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开发区、乡(镇)通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中心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