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反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6:43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和泰君)3月30日下午,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反馈会。省驻点第15指导组组长刘功华,副组长杨建勋、李富强等7名组员出席会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州政法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点第15指导组(以下简称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得到有序开展。在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对我州第一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不足。指导组要求,下一步,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州、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政法单位要履行好直接责任,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充分发挥好条块协同作用。从横向上,州、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及时精准地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从纵向上,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政法单位要加强对下级领导小组和政法单位的指导,强调令行禁止、严格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指导下级单位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规定动作无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取得实效。三要认真开展好查缺补漏和经验总结。州、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未完成的要抓紧完成,该补课的要坚决补课。同时,积极做好并引导各乡镇基层政法单位将学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特别是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履职尽责办好实事,及时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效机制。四要统筹谋划好评估验收和阶段转换工作。日前,省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已经下发了相关的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验收办法,州、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做好第一阶段的评估验收工作。同时,要提前统筹谋划,为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做好安排部署,确保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劲可使。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汇报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主持会议。州人民法院院长张宇及州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