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第一季度安委会暨消委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8: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3月30日下午,我州第一季度安委会暨消委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徐鹏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事故作出重要批示,反复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这是最高的政治标准。在落实和推进迪庆州四件大事的过程中必须防控好重大安全风险,创建良好发展环境,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增强忧患、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职责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狠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对标对表突出问题隐患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通报的问题中找关键、找根源、找薄弱环节,聚焦工作统筹,严格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非煤矿山、旅游行业安全、地震应急等事故多发易发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将工作做实,隐患整治到位。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转变作风,不能有松懈马虎的思想,对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严、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州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春季行动开展情况和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州消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