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3月14日0时后 自瑞丽入(返)香人员主动报备并核酸检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1:47:27

香格里拉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重要提示:3月14日0时后自瑞丽入(返)香格里拉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做核酸检测。

1.3月14日0时后自瑞丽前来香格里拉市旅游,工作,学习的非本市居民,请主动向居住酒店及工作、学习单位报告,并做核酸检测,机场、客运站、酒店、旅行社、餐馆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落实首站负责制,严格核验“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及时掌握、推送相关信息。

2.3月14日0时后自瑞丽返回香格里拉市的市民,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3.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瑞丽市。

4.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及自驾前往。

5.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

6.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7.全市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8.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病毒传染唯一有效的办法,请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887-8293181

香格里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87-3065986

香格里拉市核酸检测单位: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  (香格里拉市池慈卡街58号)


来源/香格里拉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