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维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1: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3月31日至4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维西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扭住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齐建新一行先后到乌弄龙电站、澜沧江江西公路、托巴电站、县城供暖建设、市政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维西县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一季度,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8%,较2019年同期增长3.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8亿元。

齐建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维西工作要把握七个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全会精神。二是扭住中心工作。要认真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扭住发展不放松,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州委全会确定的目标,聚焦全年经济发展任务要求,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抓好落实。四是采取有力举措。要牢牢把握项目投资的重点和方向,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开工一批新项目,加大项目前期,全力加快项目投资进度。五是谋划重大项目。紧扣目标任务,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掀起抓项目的热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六是抓好招商引资。要围绕地方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做强实体经济、壮大经济总量、增强发展后劲。七是确保完成任务。要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进全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杨正义、廖文才以及州财政、住建、交通、工信、统计、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