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百年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9: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4月2日,我州在香格里拉烈士陵园开展“百年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现场,迪庆州直、香格里拉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驻迪部队代表,消防部门代表,烈属代表,军休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共青团代表,少先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着正装,神情肃穆,在庄严的英雄纪念碑前肃穆静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追思,告慰他们的英灵。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行礼、敬献花蓝、鲜花,向先烈表达崇高敬意,还前往烈士墓区,为烈士墓擦拭墓碑,清理落叶枯枝,敬献鲜花。

“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记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记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迪庆州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金坤鸿说。

迪庆州民族中学学生康艳霞说:“迪庆的今天是无数的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在他们的守望之下,一定会好好学习,勤奋刻苦,为建设祖国和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国能迪庆香格里拉发电有限公司职工和志云说:“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迪庆州百年祭祀英烈清明节扫墓的活动,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迪庆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州领导张卫东、杜永春、李燕兰、王文佳、杜江、肖武、杨建华、杨正义、和丽萍、杨凤喜、郭崇先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