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香格里拉一女子戒指卡手上门求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赵伟 发布时间:2021-04-06 15:36: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赵伟)4月4日14是19分仁安路特勤站门卫室接到一名女子求助请消防指战员帮忙摘下手上的“戒指”

图片

       经消防员检查发现,女子左手食指上卡住的疑是3个钢制戒指,因为卡得太紧,手指已经出现肿胀、发紫等情况,必须尽快取下。

图片

图片

      根据情况,消防员采取剪断的方法进行救援。由一名消防员负责对戒指进行固定,另一名消防员利用绝缘钳将戒指剪切,在消防员的配合下戒指被剪开,随即消防员使用尖嘴钳把戒指断面夹住将戒指取下。

图片

图片

戒指是贵重的首饰

也象征着重要的意义

但是因卡手而取不下来

那就尴尬了

更别说还会导致手指血液流通不畅

引发严重的后果

       如何避免戒指卡手

       1、睡觉前或怀孕后最好将戒指取下。健康的人一般在早晨醒来后身体就会出现轻微的浮肿,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如果晚上睡觉前没有摘掉戒指,那么早上因为手指肿胀而戒指卡手,可能会导致手指的血液不畅通,长此以往可能诱发身体的疾病。而怀孕后,这种身体的浮肿可能会更加厉害,所以女性怀孕后,最好是将结婚钻戒取下暂时保存起来,待生完孩子后再继续佩戴。

       2、在挑选戒指时应根据季节不同来适当调整戒指尺寸。冬天手指尺寸通常比夏天要细一号到半号,因此以戒指佩戴后可以左右旋转但不易脱落为宜,夏天购买戒指则以佩戴上后感觉稍紧为宜。

       3、戒指正确的佩戴方法应是勤摘勤戴,特别是睡前应取下戒指为好。此外,女性在孕期为了手指的健康尽量不要佩戴戒指类首饰,避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4、如果长期佩戴后才出现卡手问题则不要再勉强佩戴,应对戒指尺寸进行修改,否则长期挤压手指可能会造成手指变形的情况发生。

图片

       戒指摘不下来怎么办

       1、如果不及时处理,时间一长可能会导致手指因供血不足而坏死的情况发生,戒指卡手后应立即进行处理,但是千万不要使用蛮力硬拽,你可以用受泡在冰水里消肿,然后再用肥皂水或是花生油将手指进行润滑后,再一点点轻轻的旋转钻戒,将其慢慢取下。

       2、如果上述方法仍不见效,不要慌张,马上拨打119报警电话,请专业的消防人员处理。

图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