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新冠疫苗流通质量监督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8: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和桂荣)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加强疫苗配送日常监督检查。其间,监管人员重点查看了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单位人员与制度管理情况,设施设备情况,疫苗接收、储存、运输、分发情况。检查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并留存相关质量验收记录;检查疫苗储存、运输是否严格落实全程冷链、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检查是否对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确保疫苗储存运输质量安全。  

加强疫苗接种点的指导和监督。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疾病控制中心及7家接种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现场检查,适时开展对接种组织、方案制定、人员培训、疫苗贮存和安全接种等重点环节的督查工作,检查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提高疫苗监管工作水平和效率。

加强预防接种环节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暂未发现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的重大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疫苗的监管力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流向可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