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宣传部开展好“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7: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自开展“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以来,维西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动融入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为加快推进“五个维西”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维西县委宣传部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严格贯彻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第一时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线,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以“十个讲清”为原则,及时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原则》专家文章和《活佛转世——达赖喇嘛是怎样产生的》专题纪录片等学习材料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中的主导作用,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反分裂斗争,维护国家安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行动”为抓手,在2021“两节”“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督促指导各级红旗宣讲队伍,采取灵活多样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寺院、进军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

协同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把“西畴精神”主题教育纳入2021年专项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借助“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行动”平台,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内涵的新时代“西畴精神”,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致富光荣的价值取向,帮助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从思想上精神上拔除“穷根”、从意志上品格上立起“脊梁”,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通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推动形成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尚。立足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针对独居老人、残疾老人、家庭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开展敬老助残、卫生清扫、义诊义治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导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家庭微信群缅怀纪念、书写寄语、鲜花祭扫等形式追思先人。

以正面宣传为主,正确引导舆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利用融媒体中心以及各级各类宣传平台,根据维稳形势,最大力度发挥融媒体中心宣传作用,重点宣传维西县贯彻“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的实践与成效,深入宣传全国、全省、全州和维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防控的相关公告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持续开展好“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