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四个必须”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8: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转段,近日,维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四个必须”,进一步扛实县委主体责任、压实政法部门直接责任、履行职能部门协同责任。

必须保持最强党性。维西县要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全体人员要始终保持最高的政治站位,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达到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的目的,努力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全县政法队伍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生动实践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学在先、走在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必须采取最实举措。维西县要求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中,要始终对中央、省、州坚决严肃认真开展教育整顿的决心和态度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用最实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斗争,努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瘤疾;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和梳理群众反映最迫切、最困难、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好效果;坚持把开展维西县大维稳工作格局“五个一”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县矛盾纠纷问题一口清、隐患一本账、受理一站式、化解一体化、体系一张网,切实打牢和谐稳定的基础,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维西、法治维西、和谐维西,进一步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法各单位、各协同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州指导组历次反馈问题和意见的整改落实,认真分析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以第一环节的顺利转段,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必须坚持最硬作风。维西县要求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中,作风要硬在责任落实上,县委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教育整顿的重要工作、重要环节、重要案件、重大问题得到认真部署、组织协调、审核把关、研究解决;县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好“双重”责任,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步推进;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完成好“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对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的督促指导,确保乡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掉队、不落伍;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要支持配合县委政法委开展好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中的相关要求,落实好协同责任。

必须执行最严纪律。维西县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和《维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执行工作流程,确保环节不漏、程序不少、标准不降,并始终按照省、州要求部署和督促指导抓好教育整顿;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好政法干警的教育引导工作,让他们正确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目的,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整顿中,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组要发挥作用,坚持不定期深入各部门(单位)和乡镇严肃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报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教育整顿认识不到位、开展不积极、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单位)、乡镇和个人要严厉通报批评;对各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要进行约谈;对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