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3次学习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6:19:36

香格里拉网讯(石显尧 央金拉姆 )4月2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巩固和谐迪庆、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成效,推进法治中国在迪庆落实落地。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加快建设法治迪庆的生动实践。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把法治为民作为价值追求,用法治保障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聚焦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法治方式来实现和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进一步深化民法典“十进”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牵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动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违法犯罪,确保人民安宁。

王以志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性,加强对法治迪庆建设的总体谋划,用整体协调的科学方法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要抓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总抓手,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体系、地方法治实施体系和地方法治监督体系建设。

王以志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性,下大力气解决全州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迪庆建设的实际成效。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两个定位”“一个目标”要求,着力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丰富立法形式,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着力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上,扎西顿珠、吴学著、张宇、赵成武等领导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杜永春、李燕兰、杨梓江、苗有发、孔维华、姬兴江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