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率队参观“数字云南”展示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0:54

4月26日上午,州长齐建新率队到昆明市云南文学艺术馆“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感受近年来“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



在“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智慧旅游、精准扶贫等15个主题展厅。“数展中心最大的亮点特色就是通过数据专线,把各个部门的实时生产数据传输到展厅,让数据能够鲜活、实时、精准地展现。”“这里是云茶、云花、云果、云药等高原特色农产品板块,通过数字化建设实现了科学管理和高效交易……”跟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齐建新一行聚精会神地驻足在每一块屏幕前,仔细观看“数字云南”各个领域的建设成果,体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感受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齐建新在参观后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和认识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州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借鉴全省数字技术最新成果,及时提出数字迪庆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举措,推动我州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参观“数字云南”展厅深刻感受到了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基层干部职工,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重视工作中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个人的整体素养和能力。


州政协副主席、德钦县县长格桑朗杰及州直各部门、各县市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数字云南展示中心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