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三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6: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杨涛)4月27日,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三次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群众工作组和宗教领域管理服务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前期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迪庆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是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抵御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渗透破坏工作的重点地区。省委、省政府明确迪庆要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其核心要义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决确保全州长治久安;必须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导权,在维护祖国统一上作标杆;必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在促进民族团结上作标杆;必须牢牢把握爱国进步与分裂倒退的斗争这一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作标杆;必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作标杆。维稳工作一定要咬住“常” “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必须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专项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各节点工作安排,把专项活动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推进、相互促进,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推进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以志在讲话时要求,要坚持在维稳工作中不断深化细化“五个第一”机制,以机制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开展。要在宣传教育引导上再下功夫,坚持“大水漫灌”,更要做到“精准滴灌”,以“绣花”功夫把“管脑子”的事办好,深入细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要持之不懈推进宗教中国化,着力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大“导”的力度,着力推进寺庙财税监管。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化平安交界地区建设,强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常态化做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着力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强化社会面管控。

在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时,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有序推进县市党委换届,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值班备勤,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肃相关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

齐建新就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二要坚持强基导向抓落实;三要强化风险意识抓落实。

杜永春等我州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