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藏传佛教领域“四史”教育培训:学讲学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3: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这次培训,我们的课程中增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内容,课上,我们学习了普通话,学写了汉字,这是我第一次用普通话进行发言,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学习,用普通话更好地与大家交流。”迪庆州藏传佛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轮训班第十二期结课仪式上,来自东竹林寺的僧人鲁茸青劳正在用普通话交流“四史”学习心得。

第十二期轮训期间,学员们还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和实地参观的方式重温历史、学习红色文化。“迪庆州信教群众和僧尼历来就有着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1936年红军二、六军团进入迪庆时,噶丹·松赞林寺的僧众在松谋活佛的带领下支持红军北上抗日,为新中国成立和民族解放作出了贡献,我们想通过地方史的培训和学习,让僧人们把爱国爱教的优秀传统继承下去。”地方史讲座的老师陈琳瑛说。

据悉,今年,迪庆州在全国涉藏州县(市)中率先将“四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佛学院教学大纲及藏传佛教界人士教育培训课程,出台宗教领域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三年规划及宗教领域 “四史”教育培训计划,力争在3年内实现50岁以下僧尼基本能使用普通话,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增强藏传佛教界人士“五个认同”。

“新时代对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日常宗教学习,思想政治的学习更加重要。在培训中,‘四史’教育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国家安定繁荣的局面来之不易,认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不断提高,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轮训班学员鲁茸西洛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