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消化“重镇” 守护大众健康——记州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张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1: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佳佳)2015年10月,迪庆州人民医院内二科(消化、肾内)正式建科,开启了该院诊疗人体消化、肾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序幕。其中,血透室的成立、远程专家诊治以及无痛胃镜、无痛电子肠镜的开创,填补了我州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方面的空白,缓解了患者在接受检查时的痛楚,结束了本地患者赴外地治疗的奔波之苦,为患者提供了方便,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张俊作为这个新科室的主任,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真心呵护每一位患者,在消化系统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张俊1998年毕业后,被分配到香格里拉市虎跳峡中心卫生院从事临床工作。11年间,他共接诊门诊病人2万多人次,住院病人1.8万多人次,参与手术5000多例。2009年,张俊调入州人民医院工作后,独立开展了肠镜检查,填补了州医院医疗技术空白。

今年春节期间,一位呕血患者来到州人民医院内二科就诊,凌晨两点接到通知的张俊冒着风雪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在查探完患者相关情况后,他立马为患者做了胃镜下止血术,成功将患者从危险边缘拉回,之后在他的精心治疗下,患者痊愈出院。后来,患者家属给张俊送来了写有“医技医德赛华佗 心热似火如家人”的锦旗。“能得到患者的认可,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张俊说。

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内二科主任,张俊付出了很多。“活到老,学到老。”张俊在休息时间总是捧着一本本医书研读,再在日常工作中,把新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中,张俊熟练掌握了消化、肾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他曾在2019年荣获第三届“云南医师奖”,并担任云南消化疾病分会委员、消化内镜委员、迪庆州血液透析净化中心主要负责人。他多次赴上海、昆明等多家医院进修、学习,并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过相关学术文章。

医学带教,是培养新人的重要途径。张俊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他在工作中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在以医带教过程中,张俊将自己所掌握的临床知识及经验传授给学生,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由于工作性质,张俊缺席了很多家里的“大事件”,陪伴家人对他来说变成了一种奢望。在谈论家人时,张俊眼里满是愧疚,话里充满感激:“家人从未埋怨过我不理家事,正因为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