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书记王以志对下一阶段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5:24: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 4月28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孔维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座谈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

王以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统筹把握好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理清“统”和“分”的问题。“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不能漏项,做到全州上下一盘棋,整体部署、统一推进;“分”要结合州、县(市)、乡(镇)及村(社区)各层次、各行业实际,进一步梳理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规定动作,让学习教育更加务实、更有成效。始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时、有序按照框架清晰、思路明确、措施得力的方向稳步推进。

王以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及新闻宣传工作要突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长治久安这个大局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反分裂、反渗透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按照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要求,不断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奋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上来。

就下一步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理清“办实事”任务清单,一件件抓好、一件件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听取我州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宣讲、宣传工作通报,研究讨论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及现场教学活动方案,州委、各县市、开发区党委班子“民生实事计划”,州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方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