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全域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5:31: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张斌4月28日,州长齐建新在迪庆州2021年第3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办推进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持续巩固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奠定扎实健康基础。

会议指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我州自2020年8月1日启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和差距,以超常规举措打赢翻身仗,坚决完成达标创建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去年集中整治问题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锲而不舍推进“7个专项行动”,要把进农村、灭死角、建机制、标准化、追责任,推动“7个专项行动”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相结合,全域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提升“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切入点,做到重视程度再加强、长效机制再完善、宣传动员再深入、问责奖惩再强化,确保全州三县(市)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的创建目标,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三县(市)政府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州住建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职责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副州长和丽萍主持会议。叶润、吴学著、徐光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县级。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