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将这样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6:03: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4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全州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就当前全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清醒认识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高度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方面,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时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聚焦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应急管理组织、调度指挥、应急服务和应急责任体系,推动应急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下沉一线、摸透实情,找准难点堵点,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针对重点领域、重点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督查检查工作,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要”的要求,严格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制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建机制、补短板、强能力、促协同,推动新时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临近“五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新迪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齐建新结合一季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州应急管理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夏季行动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