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省内游客成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5-04 12:10:49

“五一”小长假,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迎来不少省内外游客,5月3日,公园迎来小高峰。据统计,截止目前,入园游玩多以省内游客为主,省外游客占比为24%。

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位于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境内,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三江并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这里的滇金丝猴展示区海拔2800米,是全国唯一可以定点观察到滇金丝猴野生状态下的地方。滇金丝猴有着猩红色“性感”的嘴唇,长着一张最像人的脸,面庞白里透红,黑白灰相间的绒毛在阳光下透出光环般的灿黄,滇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世界珍奇,国家I级保护动物,仅生活在滇藏交界处的雪山森林中,是分布区海拔最高的非人灵长类。

据介绍,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的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公园内每天做好清扫及消杀工作;公园景区内电子屏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宣传内容;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一切正常;对进入园区所有游客实施健康码扫码及登记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假期带孩子来看滇金丝猴,来到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感觉这里边的景观非常不错,原始大森林植被保护的很好,走在里面有种行走在大氧吧里的感觉,小孩子看到滇金丝猴也很激动,比平常在动物园里看的滇金丝猴要更生动更好看。”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