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恢复往日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5-04 12:01:05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五一”期间,独克宗古城恢复往日活力,许多市民、游客携伴出游,摩肩接踵间人气就“挤”了出来,走在石板路上,或是享受和煦春风的温暖,或是观赏迷人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小长假期间的独克宗古城在有序恢复旅游的同时,防控工作齐头并进。进入古城,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市民及游客入口扫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城市消杀等工作。面对古城人气渐渐回升,防控方面丝毫没有松懈。



白天,大街小巷,人潮川流不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逛古城、尝美食、购物、拍照……渐现“人从众”景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无数光影交织下,古城五彩斑斓、绚烂多姿,同样引得无数游人“醉”在其中。


走进月光广场或是四方街,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手拉手跳起民族舞,欢声笑语随之飞旋

古城内的餐馆相比过去也热闹不少,许多顾客走入餐馆,追寻舌尖上的味道,锅里冒着热气,灶火兴旺,古城也在充满香味的热气里恢复生机。各种银饰店、特色商品店、酒吧、客栈也迎来了久违的营业高峰……暂停之后的重逢,古城以更好的姿态让市民、游客更加舒心、畅快。

“古城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就好起来了。”在古城经营店铺的老板们高兴地说。

“来到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是必去的一个点,转动了最大的转经筒,也感受了古城白天和夜晚不一样的魅力,很喜欢这里,有机会还会再来。”湖北的游客王海亮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