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多个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5-05 12:22:10

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示香格里拉多元民族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在“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中,我州多个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州博物馆与楚雄州博物馆联合举办了《威楚彝韵--楚雄彝族历史文化》展。展览以楚雄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独具彝族风格的地方特色为基础,展现了“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独具特色与亮点的名片,促进了民族之间的相知、相融、相通,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与漳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翰墨流韵·古风盎然——漳州市博物馆馆藏台北故宫博物院经典书画复本展,精品涵盖有晋、唐、宋、元、明等各个时期,其中还包括“书圣”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怀素《自叙帖》、宋徽宗《腊梅山禽图》、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等大众较为熟悉的作品,该展览于6月8日结束。

在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举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迪庆州文物保护工作成果展”,展线总长100多米,包含了第八批国保、省保申报以来迪庆州文物工作成果,展示全州一批具有较高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文物点,包括新石器遗存、石棺墓葬、岩画、古石刻、古驿道、吐蕃时期历史遗迹、红军长征和迪庆民主革命时期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民族乡土建筑等。

此外,州图书馆《梦想从阅读开始,成功从脚下起步——4.23世界主题日展》、家风楹联展,州文化馆抗疫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