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文化旅游周活动闹热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5-05 14:31:55

4月30日至5月4日,我州精心策划并举办庆祝建党100 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各族群众云集香格里拉,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迪庆多民族、多元文化共融特性,促进香格里拉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期间,先后开展了非遗展演、“彩云之南等你来”•“世界的香格里拉欢迎你”篝火晚会、广场舞大赛及展演、新歌新舞展演、茶马古道文化交流活动、翰墨流韵•古风盎然——漳州市博物馆馆藏台北故宫博物院经典书画复本展、楚雄州博物馆《威楚彝韵--楚雄彝族历史文化》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迪庆州文物保护工作成果展”抗疫摄影作品展、《梦想从阅读开始,成功从脚下起步——4.23世界主题日展》家风楹联展。州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利用香格里拉假日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优势,切实扩大活动影响,实行优惠办节庆、开放办节庆、互动办节庆,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的同时,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意识、服务能力,让游客在香格里拉感受到舒心愉快的旅游体验,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云舞飞扬感党恩”广场舞大赛暨展演活动着实让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感受了绝美的视听盛宴,《筑牢中国梦》《毛主席的光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竞演节目引得成百上千名游客、市民驻足观看。

说起 “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最热闹的就数“彩云之南等你来”•“世界的香格里拉欢迎你”篝火晚会。篝火在广场中间燃得正旺,身穿盛装的当地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们早已手拉着手,围成了一个圆。建塘锅庄、德钦弦子、傈僳族阿迟目刮、纳西族打跳……欢快的歌舞迅速点燃了激情,大家不分男女老少,围着熊熊的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

不仅如此,此次文化旅游周活动的新歌新舞展演、茶马古道文化交流、免开场馆展览展示等各项活动也闹热了香格里拉,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的同时,展示了当地的民族文化,提升了香格里拉世界品牌的影响力。

据了解,通过多年的努力,迪庆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为支撑,依托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州。省委、省政府召开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努力把迪庆藏族自治州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我州立足省委、省政府的定位,按照文旅融合、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展文的原则,通过开展文化旅游周活动等,充分展示香格里拉多元民族文化魅力和多元的民族风情,提升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州旅游业的影响,推动文旅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