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11:05: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6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迪庆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迪庆州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等。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优化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耕地保护制度等各项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树牢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优化协同,强化法治保障,用高质量营商环境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对照责任清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好主要职能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及其他相关规定履行责任,要及时修改完善责任清单并下发执行。

会议强调,做好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解决统计领域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创优统计工作环境,加强组织协调,努力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统计格局。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