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9:07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动模范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通过专题报道、分享事迹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掀起“争当先进、争做表率、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热潮。要组织开展劳模事迹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等活动,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带头作用,形成崇尚劳动、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需要,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重要的任务,肯学肯干肯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精通业务技能、敢于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干部职工和集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奋斗中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崭新答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劳模精神,争做劳模,进一步汇聚起追梦奔跑、争先创优的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