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五四新青年 开拓进取传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建芸 发布时间:2021-05-07 08:47:41

“五四”已经成为一个符号,它是中国社会在压抑中的一声怒吼,也是一代青年作出改变的突破。历经百余年积淀与发展,今天的五四精神,依然具有鲜活的生命力,依然引人向上、催人奋进。从1919年到1921年,中国青年实现了从振臂高呼到找到新路的转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为了广大青年一展抱负、昂扬奋进的平台与契机。此后百年,五四精神如同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广大青年驾驭时代航船,提供了最为关键的支撑。

传承五四精神,迎接时代考验。每一代青年都有不同的境遇,也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只有主动担起责任,不断自我磨砺,才能够在摸爬滚打中,实现进步与成长。新时代下的青年一代只有把自己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要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培养百折不挠的奋斗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艰苦复杂的工作环境中砥砺奋进、增长才干,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传承五四精神,开拓全新局面。五四精神是对黑暗与压迫的反抗,是对光明与自由的期许,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五四时期的青年,在振臂高呼之余,纷纷投身到革命的事业之中,用自己的信念与实践,与一切外来的压迫进行抗争。此后百年,无论是黑暗统治,还是外敌入侵,无论是发展阻碍,还是进步难题,最后都转化成为了青年进步和提升的动力,同时点点滴滴地积淀着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回顾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各行各业无数青年以“从青丝,到白发”的坚守,以挥洒青春的态度为事业奉献着一切,用生命竖起一座座丰碑,成为最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追慕的榜样。

传承五四精神,突破自我束缚。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征程中,有来自外部的压力与阻碍,但更应关注自我设限的束缚。有人说,新时代青年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其实,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最难闯过的关。面对困难,有人选择放弃,有人选择奋起,而这就成为了同一个时代广大青年的分水岭。新时代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最为广阔的时代背景,也给我们带来了最为艰巨的使命。身处新时代建设一线,也许我们是普通的一员,但依然要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每一天的日常之中,真正将精神发扬到具体任务中,用自己的行动,将五四精神不断传承。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天的迪庆更需要青年的激情奋斗、青春奉献。我们深信,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当代青年必定能够在奋力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