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8:31

今年以来,迪庆州文旅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努力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定位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用党史教育优秀成果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致力于把迪庆打造成世界顶级旅游圣地。

将“五个第一机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科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指定学习教材等,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完善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激活文化市场活力,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内涵及品牌影响力。推进全州文旅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一市两县产品布局,加快形成“旅游+”发展引擎,进一步稳固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地位。提质升级景区景点,打造新业态新产品,加强文旅市场治理,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先行示范区、大香格里拉生态文化旅游辐射功能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旅系统充分用好文旅资源,发挥红色教育阵地作用,服务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延伸宣教服务功能,积极开展“迪庆藏族自治州红色文化进寺庙、进基层、进企业”等五进系列活动,通过充实部分陈列内容、讲解员线上培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完善学雷锋志愿站服务内容、军地合作、制作《兴盛番族之光——红军长征过迪庆》专题流动展览、推送《迪庆党史知识一日一学》等多种举措,打造好迪庆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州图书馆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政治理论思想库、文化知识储备库、文献资料聚集库的作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园地,配置党史文献资料700余册,积极打造红色经典线上阅读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阅读服务,切实为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平台阵地。

“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文化和旅游产业建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将迪庆建设成为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为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州文旅局局长鲁志军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