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8: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5月8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2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找准迪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提升节约集约水平,严守生态红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组督察云南省动员大会精神,听取我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组向我州转办投诉举报件的整改验收工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按照“整改一个,评估一个,验收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对验收工作亲自上手,全力推进;要举一反三,延伸扩展问题查找面,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决不能走过场、打折扣,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州第九次党代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州长远发展大计,一定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还听取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试点区优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