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州级四套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上强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5: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14日,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及副厅以上干部到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王以志出席活动并强调,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和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现场教学活动上,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及副厅以上干部首先为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金江镇红色革命历史陈列馆;到仕达村仕林渡口聆听红军长征过迪庆的故事,在兴隆村参观贺龙元帅居住过的姚家大院。

王以志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成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的热情。我们要传承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好地净化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激情,自觉投身到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王以志要求,一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充分发扬长征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云南乃至全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迪庆贡献。二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长治久安这个根本任务,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不移永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必然要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必然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要结合实际回顾迪庆自己的革命史、发展史,全面总结迪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民生不断提高等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才能正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讲话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王以志书记在现场教学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充分挖掘红军过迪庆的感人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要统筹考虑,加快推进金江至小中甸的公路建设。

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及副厅以上干部参加了当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