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3: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洛桑央宗)5月13日,2021年度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扭住根本、抓住重点、盯紧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我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副书记张卫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紧跟形势抓教育、紧贴任务抓准备、聚焦主业抓落实、直面疫情抓防控,紧盯问题抓整改,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建设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旗帜引领,一以贯之抓好理论武装,领导干部要准确研判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官兵、民兵、消防指战员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责任,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项任务一肩挑、两项建设一起抓。 

会议强调,要突出应急应战,稳步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能力水平。各级要把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工作往前赶、往实抓,融入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总盘子,科学编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清单。要扎实打牢国防动员基础,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层次,不断提高保障打赢能力。

会议要求,军地各级要强化国防意识,坚持军地“一盘棋”,加强合力共建,大力营造国防动员建设良好环境。一要用好检查考评这个抓手,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高质量上用力使劲;二要扭住双拥共建这个关键,军地各级主动架起军地融合的“连心桥”,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三要夯实国防教育,推动做到认识到位、统筹到位、落实到位,使关心、热爱、建设和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王以志、齐建新在会上还就有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相关事项作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三县(市)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王文佳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迪庆军分区司令员杜江报告2020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并提出2021年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