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小常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11:11:58

1、关闭火源、切断电源,楼层低的话应立即冲到空旷地。

2、危险的地方往往是墙体薄弱之处,避免站在房间中央。若无法及时冲出房间,立即站在门口并设法保护好头部。或紧靠墙边脸朝下,趴在地上,两手抱头,双目紧闭,用鼻子呼吸,等待地震平息。

3、在高楼中,地震摇晃剧烈时若要走动,应该抓住某些固定物以免晃倒。在电梯中的人,应该立即在最近楼层停下来并马上离开。

4、地震时应记住“向黑不向外”的原则,不能逃到阳台或窗外。

5、如果你在山坡,千万不要跟滚石往山下跑,而应躲在山坡上隆岗的背后;同时还要远离陡崖,防止滑坡、泥石流对你的威胁。

6、居住在海边和船上人员,如果发现海水突然迅速后退,比平时退潮更快,退潮位更低,你要注意海啸突然袭击的可能。

7、驾车司机要就地刹车,迅速离开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设施、设备和围墙、狭窄巷道等,跑向比较开阔的空旷地带。

8、地震时如果你处在有毒气体的化工厂厂区,这时要朝污染源的上风处迎风奔跑。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