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2: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余胜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参加学习。当天,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红军长征博物馆进行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还学习了以《党在迪庆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课,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州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更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政治理想、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牢固树牢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对新时代新迪庆“两个定位”“一个目标”“五个重点”“五条路径”的理解,紧紧围绕这一中心,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把履行职责的着力点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四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好职尽好责。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