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17:37: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和泰君 实习生 杨菁) 5月24日下午,全州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科学研判1至4月全州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明确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1至4月全州及各县市项目工作推进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完成全年项目工作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推动全州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把积极赢得上级支持作为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重大机遇,坚持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直接动力,不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助力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为契机,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推进战略,重服务、强协调、解难题,抢时间、抓进度、见实效,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各项指标任务完成。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力争实现更多投资增量。三是加快项目落地、抢抓项目进度。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工作机制,形成狠抓项目落实、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州级牵头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责任到人,事事跟进。两办督查室要把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督查检查重点内容,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应急管理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现场、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各县市要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坚定不移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用发展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五个第一”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特别要主动对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毫不松懈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四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干部能力水平和推动工作上。五要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工作。

    张卫东、杜永春、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李加坤、孔维华、哈玉峰、叶润、余胜祥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