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党员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16:37:48



各位党员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根据中央、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我州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前期的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已圆满顺利完成,为接下来的各级领导班子换届打下了好的基础。这次换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各级领导班子,这既是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这次换届选出的新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将直接承担进军“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是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的重要保证。这次换届,中央严明提出“十严禁”纪律要求,强调必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省委、州委也相继提出严肃换届纪律的具体要求,我州还专门出台了“1+6”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机制,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3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时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铁的纪律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将换届纪律“十严禁”一抓到底,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思想工作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纪律监督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我州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圆满成功。全州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示范带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好了表率。大家要心有戒律,自觉遵规守纪,抵制不正之风,同时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反映报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各位党员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我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代表,始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主动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代表州委向你们表示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积极参与换届风气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向州委、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中共迪庆州委组织部


2021年06月01日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