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住建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1:4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6月10日,迪庆州住建系统举行2021年迪庆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迪庆行”活动启动仪式,动员部署全州住建系统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大力营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环境。

活动要求,全州住建系统各单位、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立即行动起来,务求实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县级住建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水平,落实参建各方安全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主要负责同志要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强检查督办;要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坚持市场与现场联动管理、审批与监管的无缝连接、监管与执法的高效协同,健全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机制,畅通部门、层级间的信息通道,确保预警信息能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应急措施能第一时间实施到位。为我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活动启动后,我州各单位、各企业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迪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月活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住建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利用广播媒体、学习培训、安全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违法建设、违规审批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重点加强建筑施工领域的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管理、防高坠以及市政公用设施领域的瓶装液化等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及工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