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燕门乡电信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7:13:56


7月1日上午,云南电信投资建设的德钦县燕门乡电信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当地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拉起弦子、跳起锅庄共同庆祝,并在新投入使用的营业大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燕门乡电信综合楼是云南电信为燕门乡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信息服务,支撑德钦县乡村振兴大数据而特别建设的项目。云南电信迪庆分公司于2020年7月1日已将5G网络覆盖到燕门乡茨中村,成为云南电信第一个覆盖5G网络的乡镇。目前德钦县燕门乡境内一共建成7个2G站点,10个4G站点,1个5G站点,5G网络主要覆盖茨中村委会,4G网络已基本实现完全覆盖。

燕门乡地处澜沧江地带,平均海拔2258米,辖有9个村民小组,359户1351人,全村188名党员,占全村人口的13.9%。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73人。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出列。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燕门乡党委政府结对帮扶26年来,一批又一批的电信人扎根燕门,驻村工作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一心一意为当地人民解决生活困难,为当地政府提供通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燕门乡从没有电话到人人都使用手机通信,从不知道网络为何物到随时随地使用抖音微信。在云南电信的帮助下,全乡的信息化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特别的变化。电信光宽带、4G 、5G网络全面覆盖之后,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变化,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当地群众不仅学会了上网聊天,还能通过网络便捷地在线上销售农特产品。

据悉,云南电信将持续推进“5G+”战略,推行“智慧+”行动,助推数字燕门、智慧燕门、数字化乡村管理建设,助力燕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并成为全州智慧乡村示范区。 

(中国电信迪庆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