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10:22: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政法单位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政法职能,突出系统特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该市政法系统结合服务管理职能共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7条。市法院推出案件体质增效、巡回办案、诉讼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措施等7条便民利民措施。市检察院推出升级12309检查服务中心硬件环境、改造“便民服务台”、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保障律师职业权利、不断完善接待服务、提供双语翻译服务等10条便民利民措施。市公安局推出创建“警保联动”,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推行端口前移,缩短群众办事距离、升级户政办理,满足群众办证需求、优化窗口服务等10条便民利民措施。市司法局推出深化“司法行政红旗宣讲队进村(社区)”惠民工程、组织实施一批法治惠民实事项目、组织一乡(镇)一法律顾问开展为民解难题服务活动等10条便民利民措施。

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市各政法单位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信访当事人,听取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研究确定一批政法为民办实事项目,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的支持。截至目前,该市政法系统组织座谈会33场次,深入基层751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90条。

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市政法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企盼,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法制宣传、虫草山执勤等工作,开展了帮扶老弱病残困难人员、解民忧、紧急救援、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为民利民惠民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并切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