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1-06-28 09:35: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鲁茸追玛)6月26日,中国共产党香格里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报告,五年来,香格里拉市持续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

强化政治首位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引领。香格里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部署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拳惩治腐败,不断牢固根基、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全面落实治藏方略、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涉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及底线思维,坚决打击渗透破坏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平安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局面更加稳固,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守住了“无疫”净土,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增长。交通、能源、水利、生态、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速,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健全,绿色工矿工业不断推进,旅游产业不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巩固和发展。

坚决扛牢责任、攻坚脱贫,历史性的消除绝对贫困,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2020年贫困发生率降至0,区域性整体贫困和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明显加强,教育事业和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秉承生态优先、惠及子孙,守护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国家级生态功能区的地位不断巩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