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大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16:12: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7月1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9次(扩大)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副书记彭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第239次会议关于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回头看”工作议题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是否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否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到不到位的具体体现,坚持“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最佳环境”工作要求,努力在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方案,点对点挂图作战、狠抓进度、对账销号,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决不能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和州纪委监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目标贯穿全年,功夫下在平常”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立足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州政府党组及政府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问题,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与省级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真正使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在迪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州政协党组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协商,为州委重要决策部署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州法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司法工作实际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践行好司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司法宗旨;州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依法办案,强化司法为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州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上,王以志还就全州下半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各自领域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开展得各具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学习的方法、学习的实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