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将分阶段开展15-17岁、12-14岁年龄段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9:00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大意,加快疫苗全程接种,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刻不容缓!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我州正在分阶段分步骤开展15-17岁、12-14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原则上12岁以上人群无禁忌症需应接尽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月19日开始,对15-17岁(户籍不限)且无禁忌症的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月1日后,根据接种进度,对12-14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即日起,请年满15周岁以上人员尽快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预约接种,最大程度减少等候时间,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最近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三、此次接种的人群属未成年人,需要由家长陪同,并需家长(监护人)到接种点签订《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请各位家长一定要认真阅读,并根据孩子实际情况签字。自认为存在接种禁忌症者,请带齐相关检查、治疗证明等材料到接种点查验后开具禁忌证明。

广大居民朋友们,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势在必行,各地均在查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如您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将对您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为了您自身、家人和身边人的健康,早日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请您履行社会义务,主动接种疫苗!


迪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