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8:44:15


    7月20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第一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了第一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王以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项议程规范有序,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不讲空话套话,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补补钙的作用,达到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效果。

    王以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五个第一”机制,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各项要求上来。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听取意见、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等环节的贯彻落实。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在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在服务群众中争做模范,在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在改革发展中善作善成,在维护稳定中敢于斗争,为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而不懈奋斗。

    “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又要聚焦部门职能职责和个人实际从以下7个方面开展对照检视。”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两个维护”是否落实到位。一是对照检视是否按照“五个第一”机制的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对照检视是否准确把握有关“涉藏”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其严肃丰富科学内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对照检视是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十个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四是对照检视是否旗帜鲜明反分裂、反渗透,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五是对照检视是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部门及个人岗位职责,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六是对照检视是否深化“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拥护核心 心向北京”转化为实际行动;七是对照检视是否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五个第一”机制,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参加活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