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六举措坚决堵住疫情可能输入的漏洞和盲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3:50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7月21日,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主持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会议听取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三县市、开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和隐患,查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漏洞和不足。

图片

王以志在讲话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深化思想认识,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和检验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

图片

图片

王以志强调,全州上下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州抓统筹、县市负总责的属地责任,推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工作全盘把握;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部门责任,推动行业、系统落实防控措施的直接督促指导,及时统筹安排;压实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压实“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公民个人责任,促进形成“个体责任自觉”,推动公民依法依规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义务,提高疫情“早发现”的主动性。

图片

王以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精心谋划,认真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可能输入的漏洞和盲点,扎实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工作。一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建设,确保组织指挥、协调联动、督促指导、措施落实等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始终坚持“五早”原则不放松,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来加以落实,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坚决杜绝失控漏管,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三要认真开展疫苗应接种人群摸底、宣传、组织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全面深入地排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加快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基层网格化管理能力、社会稳控能力和舆论宣传引导能力。五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六要持续深入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新在讲话中从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排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梓江、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陈群、廖文才、格桑纳杰、徐光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