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四省区三州三市达成六个方面的合作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7:40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21日,第九届“四省(区)三州三市”平安边界创建暨民政工作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会议达成六个方面协议,即:树立平安边界法制观念、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稳定、正确对待历史遗留边界问题、健全完善协调应急机制、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加强边界地区综治协作。

图片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杨卫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出席并分别致辞。研讨会上,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甘孜州、玉树州、迪庆州分别围绕民政工作、平安边界创建、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共建平安边界友好协议书》和《共建平安友好边界备忘录》。四省区(三州三市)及毗邻州、市、县政府和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据悉,自2009年第一届“三州三市平安边界创建暨民政工作研讨会”以来,在四省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民政部门始终以维护边界地区安全稳定为重点,扎实开展界线联检,签订睦邻友好公约,妥善化解边界矛盾,切实巩固勘界成果,有力维护了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12年来,四省区以平安边界创建为纽带,积极加强民政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相互取长补短,在开展社会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规范区划地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研讨会要求,四省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求,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学习借鉴“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经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四省区三州三市平安边界建设长效机制,大力提升界线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维护好边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为平安建设作出界线管理部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