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4:04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和泰君)7月21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相关工作。会上,香格里拉市政府就《关于整体推进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工作建议方案》作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生态功能区建设行动、森林保护和绿化行动、湿地草原保护行动、“两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地质灾害防治行动,守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州及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核心目标,“退减调治管”多管齐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从“人进湖退”到“人退湖进”转变,依法加强管理,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要做到项目精准定位,确保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三要尽快确定项目实施范围,及时下发通告执行。各级各部门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依法依规拆除流域内的违法违规建筑。

四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规划。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聘请优秀的规划设计单位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

五要严格保护纳帕海流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流域面山、草场等资源。

六要从源头上根治排污问题。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加大城市管网建设,解决管网混接、雨污不分、污水直排、无序排放等问题。

七要深入研究如何开发的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积极寻求优质的合作伙伴。

八要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步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筹做好旅游观景台、栈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九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要整合各类资金,集中精力,分缓急、分阶段实施纳帕海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十要明确责任主体

杨梓江、徐鹏声、蔡武成、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及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