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8种套路!又有不法分子冒充迪庆州主要领导实施电信诈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9:57

近期,又有不法分子冒充迪庆州主要领导进行诈骗。诈骗分子使用领导名字、照片分别作为微信昵称和头像,然后要求添加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为好友后进行诈骗。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冒充领导诈骗手段:

第一步:骗子使用领导的官方头像或者生活照片作为微信头像,微信昵称直接使用领导名字。

第二步:骗子会以关心机关干部、公司负责人的工作和经营状况博得好感或骗取信任。

第三步:骗子会编造和亲戚朋友在外地做生意,要转钱给亲戚或朋友,以自己是政府官员身份不好用自己的身份转钱,想借“你”的名义转一下,“他”先把钱转给“你”。

第四步:“你”同意并提供了银行卡给骗子后,骗子会PS一张转账汇款凭证并截图发给“你”,但是凭证上的到账时间是“24小时到账”(即使款已真实到账,但是款是无法转出的)。

第五步:骗子会说由于转账操作过快,把时间点错了,点成了“24小时到账”,但是亲戚或朋友急需用钱周转,要求“你”先垫钱转给亲戚或朋友,如果“你”按照“领导”的要求做了,那就被骗走钱财。

警 方 提 示

1、使用微信、QQ等聊天工具要求办理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

2、网络汇款截图不可轻信,钱未到账就要你代为转账的一律是诈骗。

3、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4、如果你不确定所遭遇的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全国反诈劝阻专号96110进行咨询。

迪庆州公安局   2021年7月22日

图片

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小编搜到这张反诈骗宣传图,汇集了当下中国最常见的58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堪称悬在诈骗犯罪分子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反诈宣传工作最得心应手的武器。虽然这张图全网浏览量已经超过1亿多,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没看过这张图,时刻有被诈骗的风险。

9大类型58种诈骗手法,提醒大家要警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