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督导组到维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准验收暨“回头看”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7-26 15:41:02

7月24日至2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第十二督导组一行在组长张懋功的带领下到维西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准验收暨“回头看”督导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维西县教整办、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认真对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复查表》所列的27项评估要点和“回头看”检视要点,采取查阅台账、询问、应知应会知识抽查测试等方式,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等检视内容,对全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及“回头看”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精确的核准验收和督导,并观看了《维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片》,翻看了《维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实影集》。

通过检查验收,督导组对维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督导组强调,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再看齐,是聚焦教育整顿存在问题的再“补课”,是突破重点案件线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的再加力。维西县党委及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和“回头看”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继续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的要求,真抓实干,对督导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积极思考,制定措施,扎实整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以更高的水平助力建设平安维西。

下一步,维西县政法各单位将以此次验收核准和督导工作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督导组交办的事项和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边改边进、全面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推动维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