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云南全力推动第三阶段疫苗接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6:10:27

       7月26日,全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省疫苗接种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目前,云南面临着境内疫情处置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两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全省应对、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第三阶段疫苗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压实部门的主管责任,压实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个人责任;要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针对老年人群、未成年人、农村居民要采取有针对性方式,对免费接种政策、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等内容进行持续宣传;要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强化统筹调度,拓展服务方式,优化接种流程;要在接种安全上下功夫,强化人员培训,规范设置异常反应处置室,严格接种点管理;要在督查指导上下功夫,派出督导组开展蹲点督导,指导制定和落实接种清零计划,确保接种任务如期完成。

       调度会主会场设在瑞丽,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6个州市指挥部、128个县市区指挥部设分会场。

       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