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督导组向迪庆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准验收暨“回头看”督导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6:05:3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泰君7月27日,省十二督导组在迪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核准验收暨“回头看”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十二督导组组长张懋功向迪庆州反馈督导工作情况,州委书记、州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作表态发言。

督导组一行在迪庆州进行了一周的工作,分为六个督导小组,采取大集中、小分散以及“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全州所有教育整顿单位实行全覆盖督导。

督导组指出,迪庆州两级党委政法各单位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迪庆实际,把清除流毒影响、以案促改、强边固防、涉藏维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主动配合,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领导重视抓推动,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努力打造政法铁军、夯实反分裂斗争的基础,推进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迪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各单位全面检视、重点聚焦政法队伍七大顽瘴痼疾,认真研究整改,建立台账、挂账管理、质量审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三是教育整顿见成效,紧扣“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全流程规定动作全部完成,全州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回头看”工作促落实,在工作中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问题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政法干警政治忠诚全面提高,教育整顿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教育整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督导组建议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案件线索办理不放手、坚持顽瘴痼疾整治不间断、坚持为民办实事不停歇、坚持成果转化不动摇、坚持建章立制不停笔,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迪庆政法铁军。

王以志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迪庆将按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督导要求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瘴痼疾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三是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常治长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铸牢政治之魂、忠诚之魂;坚决做到成果运用再深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抓整改和防反贪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严监管与强队伍相结合,推动全州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确保教育整顿融合贯通,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把维护稳定作为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第一位的任务,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迪庆政法铁军。

省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罗朝峰、戴富皇,我州领导彭山、李燕兰、杨梓江、李加坤、孔维华、姬兴江、吴学著、张宇、赵成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