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线!迪庆对疫情防控再要求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16:57: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27日下午召开的迪庆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到位”,实行“四级网格”,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部署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做到“四个到位”:重视程度要到位、精准防控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督促落实要到位。二是实行“四级网格”。要精准划分网格单位。建立覆盖各县(市)、开发区和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的“四级网格”,确保防控工作在各层级有人抓、有人管,特别是在村(居)民小组一级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要精准执行“三定”要求。精准划分四级网格后,要严格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疫情防控内容在网格、责任在网格、落实在网格、监督在网格;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各级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员,要紧盯网格内的人和物,认真贯彻疫苗接种、外来人员排查、“扫码、亮码”、核酸检测、冷链物流监管、舆情管控,以及疫情防控公告落实等重点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州、各县(市)和开发区要建好“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要加强对网格内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和培训指导,保障相关工作经费。三是压实“四方责任”。要始终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州抓统筹、县市负总责的属地责任;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部门责任;压实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公民个人责任,要群策群力,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执行、见到实效。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格桑纳杰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疫苗接种必须加快不能观望、风险排查要快速精准不能拖沓、健康教育必须强化不能淡化、各种预案必须做实不能摆设、省州的要求必须落实不能应付。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全州疫苗接种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