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了这些大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6 13:09: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8月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群团组织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齐建新、彭山、李燕兰、杨梓江、苗有发、李加坤、徐鹏声、王文佳、姬兴江、陈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和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穿到全州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部署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绷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继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树立鲜明的发展导向、产业导向、项目导向、务实导向,坚持以发展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效益为价值、以市场为基础,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盯紧重点项目、关键环节,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和障碍,形成你追我赶、百舸争流、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做好涉藏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凝聚做好涉藏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州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一个《决定》、两个《实施意见》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妥善处理好“四对关系”,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新时代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工作做细做实。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健全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民生短板问题,让全州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督导组验收核准迪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时指出,全州政法系统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克服过关心理和厌战情绪,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会议还听取了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群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本系统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这个大局和定位中去谋划、去研究、去推动,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精神、《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精神、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研究相关贯彻意见。审定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决定》《迪庆州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实施意见》和《迪庆州国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其它事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