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10:24: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8月6日,州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谋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迪庆要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必须建立与之相适应的运行平稳的金融市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活跃性高、金融活力和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在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原则:一是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三是强化监管,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全面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二是以防范区域性风险为底线,着力推动金融安全稳健运行。三是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金融发展竞争力。

会上,州财政局金融科还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组织了学习培训。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